北风三日雪

忙到飞升

【喻王】宠物情缘

*知乎体,短打一发完,私心带索王tag

*夭寿啦秀恩爱的又来了

希望大家能喜欢,笔芯。


————————

标题:因为宠物而引发的爱情会长久吗?

无语问苍天:前几天遛狗的时候我家柯基突然扑上前抱住了一只德牧的腿,我和德牧的主人努力了好久怎么扯也扯不开。正当题主擦着虚汗望向德牧主人想跟对方说抱歉的时候,题主感觉自己坠入了爱河,他真帅。这么一来二去几天题主和那厮感觉好像互相有意思了,但我们是同性,所以想来问问。

1063个回答

————————

不心脏何以得他

谢邀^ ^

我和我家大宝贝都是男的,初识就是因为宠物。

我养了一只折耳,叫索克萨尔,是我的爱宠。

刚养的时候听我发小说猫猫虽然看起来像天使让你无怨无悔为它铲屎,但是当你给它洗澡的时候你就会懂什么叫做“越美丽的东西越是危险”。一开始我是不信的,因为我家索克平日里十分乖巧懂事,让我毫不操心,简直就是爸爸的好儿子。

直到那天我把它带进了浴室。

后来的事儿不说你们也应该能自己脑补到了。

于是我带着一手的血痕去了医院打疫苗,给我打疫苗的医生就是我男友。他看我一脸惊恐安慰了我几句,那双大小眼里满满的都是温柔(我自己是这么觉得的),开好药后他还从抽屉里拿出了一些水果糖塞我手里。

我当时就觉得,丘比特的爱情之箭射中了我的心脏。

之后我一直会想到那张脸,工作的时候偶尔也会出神,有次还吓到了进来送报告的发小。

“我靠队长医生是不是给你打错疫苗了啊?要不要我去找他啊他这么害你,是不是新手啊是不是扎错地方了?你怎么看起来傻不拉几的。”

为了避免发小继续说下去我又给他加了一点工作量,世界都安静了。


可能是我的思念之意过于浓厚感动了上天,一个月后的周末我再次遇见了我男友。

被索克抓的惨痛教训让我放弃了自己在家给它洗澡的想法,我抱着它去了我们那个区以服务好价格实惠店员温柔出名的宠物店,宠物店的店长是我朋友,一个十分漂亮的女孩子。

进店以后索克喵了一声就立马跳出了我的怀抱往一旁休息区跑去,我以为它是见到了自己心怡的猫,抬眼准备瞧瞧我未来“儿媳妇”,结果就看见了索克爬上沙发扶手,舔窝在那个人腿上的一只布偶的毛。

然后索克被那只布偶一爪子拍了下去。

接着在我还没来得及大步走过去的时候,那人呼噜了一下布偶的头,拎着它后颈毛交给了走上前的店员,然后抱起了我家索克。

当我看清他脸的时候我的内心在欢呼在雀跃仿佛20只索克萨尔在挠我的小心心。

但我表面上还是装作十分温和矜持沉着冷静的样子向他打招呼。

跟他聊了一会儿才知道他今天是带他家布偶来做美容的。

忘了说,布偶叫做王不留行,我当时听到的时候十分激动因为这个名字听起来就很霸气,一听就知道和索克萨尔是情侣名。(不接受反驳)

过了没多久也轮到我家索克了,在男友把索克交给店员的时候索克死活不愿意离开他那温暖的臂膀。我还怀疑了一下我是不是穿越到了哨向世界观,而索克正是我的精神体。

索克被抱走之后休息区也静了下来,空气里弥漫着一股难以言喻的气氛,后来听宠物店的店长说她看见我周围一直冒着粉色小桃心而我男友被尴尬所困扰。

直到美容室传来两声尖锐的猫叫,紧跟着店员小跑过来有些为难地让我和他过去一趟。


我是真的不愿意回想那一幕的。

我家索克骑在留行身上,接着留行又是一掌拍飞了索克,被打击到的索克没有放弃,凑上前拱了拱留行的身子,留行像是被电到了一样一跃而起,一脚把索克踹翻在桌上。

身为主人我在深感丢脸的同时又怀疑了一下这个世界是不是真的有精神体的存在。

但是良好的教养让我深吸了一口气对他解释道可能索克看到了自己十分喜欢的女孩子所以就像是吸了猫薄荷一般不矜持,希望没有给他带来困扰云云。

我永远都忘不了我男友当时惊悚的目光。他一字一句地回答我:

“我家留行是公猫。”

雷劈也不过如此。

索克萨尔你太丢我的脸了,我没有你这么不矜持的儿子。

一场闹剧就这么不了了之,我和索克看着男友带着留行离去的背影久久不愿收回视线。

望穿秋水也不过如此。

然后男友抱着慵懒的留行出门走了不到五米又转身面向我,惊得我以为他要一巴掌拍死我这个差点毁了他家小皇帝清白的折耳的主人。

我怎么也没想到的是他放下留行抱起索克打量了一下十分抱歉地对我说他会负责的,后知后觉的我这才发现索克的头顶被留行抓秃了一块,还涌起了几滴血珠。

那只高傲的布偶走上前蹭了蹭折耳的头。

我收回前言,它索克萨尔还是我的好儿子。

接下来的几天我和男友感情直线上升,我还发现我和他就住在一个小区里不过是不同单元,他在北而我在南。但是路程阻隔不了我让他来我家蹭吃蹭喝的热情,在我温柔攻势最后不得不拿出我家索克作为杀手锏的战略下他终于同意隔天就抱着留行来我家玩耍。虽然留行还是很不待见索克的样子。


有句话是“爱情到了什么都挡不住”,即使我和男友才熟络没多久,凭我的超高情商还是能感应得出他对我也有那门子意思,都说宠物像主人,我觉得这话十分有道理。男友家猫猫十分傲娇,每次在索克冲它示好的时候拳脚相向,又在索克和我邻居家橘猫滚成一团的时候气得毛都竖上天了快。男友怎么哄都哄不好,而这时候如果我把它抱进怀里亲亲它,下一秒索克就会从各种地方跳到我肩膀上,低着头舔舔蹭蹭,最后两只小猫咪便会窝在抱枕上睡觉。

在一个契机下我表白了。

我凑上前亲了亲男友的脸。

他愣了三秒然后跑掉了,顺带抓走了熟睡中的留行。

我当时蛮心碎的以为自己认知出了差错,给他发了条内容大概是“我开玩笑的,你不用放在心上”的短信,便抱着一脸懵逼的索克睡了过去。

第二天早上看手机发现他也没有回我,之后好几天没见着人,忍不住跑去他家看看,却听到他邻居大爷讲他当晚就开车带着他家猫去朋友那里了。

心都裂成好几块了。

————

抱歉刚刚留行突然跳到键盘上我一手抖就按了确认键,害得大家以为这是段悲剧。

^ ^别担心,我和男友在一起已经三年了,感情十分稳定甜蜜。还有索克的毛发很快也长起来了,又是一只帅气的猫。

我家大宝贝让我去给他做宵夜,一会儿回来。

————

我回来了。

评论里那位询问接下来的剧情是不是“霸总寻回落跑甜心小猫咪”的,你可能要失望了,还真没有。

不过男友的确是个猫系男,没睡醒无意识撒娇的时候特可爱。

我一开始还觉得自己写偏了题怕大家骂,看评论好像你们还挺感兴趣的,那我继续讲。


当时我不是挺心碎的嘛,我觉得自己可能太自作多情了,有些时候抱着侥幸心理跑去他家发现根本就没有人,于是更加悲伤了。那段日子茶不思饭不想,工作也不在状态,还好手下员工都十分有能力,替我分担了挺多的,我也不好意思再堕落下去,于是我鼓起干劲,把自己全身心投入了工作中。不过我家索克但是一直沉浸在失恋的痛苦中,都瘦了好多,吃猫粮也不香了。

我很心疼啊,可是我有什么办法,我发小像打了鸡血一样带它去和其他公猫母猫相亲它都还是那副萎靡不振的样子,气得我发小那几天的话又多了好几倍。最后发小把索克往我办公桌上一扔念着“让时间治愈它吧,我没办法了”摔门而出。

然后我哭笑不得地撸了撸索克的尾椎骨上的毛,看着它尾巴扫扫我的手臂,无奈抱着它开车去赴一个前辈的邀约。

结果在路上下起了暴雨,出了车祸。

我醒过来的时候已经在医院里躺着了,索克被放在一旁的篮子里,腿上包扎着纱布,听说是被碎掉的玻璃划到了。

而我小腿骨折,头上也受了伤缠着绷带。发小在一旁看见我醒来之后松了口气,转头就向啃着苹果的前辈开炮,直到护士小姐受不了了进来提醒了几句他才安静。

被前辈两三句轰出去买晚饭时他还在一旁小声嘀咕。

真没想到前辈看起来懒散不羁却十分八卦,原来男友当时去找的朋友就是他。

前辈在那之后跟我讲了男友开车去找他时抱着留行一脸不知所措,说他还从来没见着过男友那副样子。想男友平时一副性冷感的样子,性格也是比较寡淡,突然表情丰富了很多倒也着实让前辈十分吃不消。

前辈还说别看男友那么受欢迎其实他从来没有谈过恋爱,跟个小孩似的。

在发小回来之前前辈说了很多话,话多到和发小有的一比,虽然他没有点明但我也听出他话里的意思。说真的我蛮高兴的,毕竟论谁知道自己喜欢的人对自己也是一样的心思都会激动到不能自已的。

我在医院里休养了好几天后男友终于来看我了,虽然我面上很冷静其实我心里早乐开了花了,盘算了好几天的事情终于可以实行了。

男友应该是听他邻居讲了我去找他的事,一坐下放下水果就跟我解释他那几天刚好到外地有个研讨会,一直没来得及回家。

然后我一直没开口,我们俩就这么安静的对视了好久,男友终于坐不住了,他问我当时的告白还算不算数,我没说话。

结果他凑上前吻住了我。

于是我们就在一起啦,出院后我和他一起去发小家接索克,索克看到男友后整个人眼睛都亮了起来,窝在男友手臂上不愿意出来,发小沉默了很久只憋出来一句“侄儿大了不中留”。看他的样子应该是被秀到了,因为期间我一直搂着男友的腰笑。然后发小把我们赶了出去用力地关上了门。

回男友家的时候看见了懒懒趴在玄关橱柜上的留行,索克扑上去后留行并没有像以往那样踹它,倒是乖乖地让索克帮它梳毛。

看来留行也是那么喜欢我们索克啊~

 

讲了这么多题外话,还是得给题主说一句抱歉呀,麻烦你看这么多字。

我要说的呢还是那句话,爱情来了什么都挡不住,性别不是问题,身高不是距离。感情还是要自己把握啊,不然后悔了就没挽回的余地了。如果你们真的相爱那就在一起呀,虽然要面对的难题还有很多,但风雨后才能见彩虹不是吗?老天总会善待真爱的。加油哦题主。

————

我笑世人看不穿话多的男孩都好运十步杀等15k人赞了

热门评论:

我笑世人看不穿:文州啊你就欺负大眼不玩zh吧,知道了看他不把你关门外。还有哥的话没有话痨多谢谢。对了,沐橙说让你们以后秀恩爱不要在她的宠物店里秀,不然她就把索克毛剃光。

话多的男孩都好运:队长你这么说我会失去我的。

十步杀:喻文州,滚出本王的别墅。

无语问苍天:谢谢答主,我和他在一起啦。

百草枯荣:答主你是不是wb上那个秀和老婆的日常还有猫片到了痴迷程度的鱼总?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去微博,秀不死你们。

-End-

评论(30)

热度(4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