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风三日雪

忙到飞升

【喻王】南北差异

*依然是知乎体

*比较短小,因为在思考另一篇文。

*为什么秀恩爱的总是你

*ooc、bug都是我的,谢谢观赏,么么哒。


————

标题:情侣之间有跨越不过的鸿沟,该不该分手?

日食大米三百吨:这条鸿沟就是传说中的南北差异,每次说到吃什么,我和男票之间总会充斥着浓浓的火药味。

还有一条鸿沟就是:我药他庙。

感觉吃枣药丸。

 

4056个回答

 

————

吃白斩鸡吗

@剑圣少天黄 的邀请前来。我的答案是:如果你们是真爱的话就好好过下去啊。

题主情况和我很像,我和男朋友之间也是南北差异,也是他药我庙修罗场。

怎么样一个修罗场……举个例子。

我嗜甜他喜咸。每次点豆腐脑的时候,用我朋友的话来说就是眼神对抗,火花四射,刀光剑影。

一顿饭的饭桌上交杂着带有南北特色的美食,他给我一碗豆汁让我乖乖喝完说这虽然卖相不好但是味道一绝,保证我喝了如痴如醉还会喝下第二碗。

这时候我便会夹一只风味龙虱到他白米饭上,告诉他这是滋补品,平日里他操太多心了吃这个大补。

一来二去双方碗里全是不喜欢吃的东西,最终的结局也不过旁人看不下去,唤来服务员埋单,拉着我俩走人。

然后夜晚又相邀去撸串。

如果遇上微草vs蓝雨的话我们俩一般会在比赛之后聚上一聚,互相分析对方战队不足之处,分析着分析着可能会说到双方队长身上,然后开始彼此冷嘲热讽。

最后当然是床上见分晓啦。

 

 

第一次补充。

看到有评论问我难道就没有和男朋友分手吗?

这个当然有啦,当然分手都是一时兴起的,男朋友虽然看起来很高冷但其实跟个小孩子似的,偶尔耍耍小脾气,被气急了也会冷声说分手。

除非我也在气头上,不然我肯定会哄他的,别看他那样,其实我去哄他他会很开心的,虽然表面上还是爱理不理的。

四舍五入的话我们在一起快十年了,期间分过无数次手,然而还是这么恩爱。

刚开始在一起的时候南北差异真的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困扰。

比如我早上喜欢吃早茶,他一顿豆浆油条就解决的人很是不懂早茶这种东西存在的意义是什么,再加上我们又是异地恋。

虽然说刚开始在一起的时候真的很腻乎,见面的时候恨不得和他整天呆一起,没见面的时候煲电话粥最少一个小时。

我们放公休的时候一半时间我去北京玩,另一半时间他跟着我回广州。

第一次吵架的理由是因为我一桌菜全是非常清淡的,他说我虐待他。

哦对了,他北京人,我广州人。

 

 

第二次补充。

有gn问我们谁做饭。

最开始因为我们都很忙,一年其实见不了几次面,见面了也是一大堆人一起吃饭,为了不造成战争,要不就吃川菜要不吃火锅,要不就撸串。

后来我们都清闲以后,我就换了份工作去北京。男友比较像是妇女之友的那种人,但真的很懒,可能是北京爷们儿的通病?京瘫。

所以当然是我做饭啊。

一开始刚学着做和他口味的菜的时候,味道会比较淡,他虽然会嘴里抱怨几句,但还是会乖乖吃完。我也会学着去适应他的口味,反过来他也会适应我的口味。

怎么说呢,大概是一个互相迁就的过程吧。

但是我是绝对不能容忍豆汁和咸豆腐脑的存在的,那是什么,那简直就是地狱好吗?!

 

求嫁?什么求嫁?求我嫁给你?题主我看见你了,你就不怕你男朋友neng死你?

我是男的我怎么嫁给你?再说了我也不愿意啊。

 

 

第三次补充。

拜托你们别再说什么“喻王分手组”了,我就觉得他俩很真爱啊。

看到你们谈论的什么南方口音攻×北方口音受,什么沉默寡言攻×人妻受……Emmmmmm,这么说吧,我是上面的那个。

我们的确是前者,但男友基本不会骂脏,我和他在一起这么多年,听他京骂的次数也不超过个位数。

啊,好像跑偏题了吧。

还有一个差异可能不得不提到蟑螂了吧。

北方干旱,所以说养出的蟑螂个小,不足为惧,南方就不一样了,那些小东西不仅肥美,还会飞呢。

犹记当初男友来广州,我让他帮忙在客厅抽屉找一把钥匙,我当时在洗碗,结果听到玻璃杯碎掉的声音,赶紧跑了出去,就看到他站在沙发上,捏着遥控器,如临大敌一般看着在桌子上扑棱着翅膀的那只蟑螂。

他僵硬地转头看着我,叫我名字的时候我感觉他声音都在发抖。

后来我一拖鞋消灭它后,他才松了一口气。

 

所以题主我跟你说哦,如果你男朋友以后怼你,你就抓一只蟑螂扔他身上,绝对吓得他把你当成仙人供起来。

前提是你不怕的话。

 

 

最后一次补充。

评论区貌似都很好奇我和男友怎么认识的,我们在第二赛季的时候就认识啦,那时候他就已经是微草死忠粉了。

和他确认关系是在第六赛季蓝雨夺冠的时候,那时候很开心,多喝了几杯,就酒壮怂人胆,跟他表白了,没想到他同意了。

要问我蓝雨最喜欢谁,我肯定是喜欢喻文州啊,喻文州多好啊,人帅且苏脑子还好,手速慢的原因是因为不想让你们这群凡人感到害怕。

 

 

所爱隔山海,山海终可平。南北差异确实是鸿沟,但是这鸿沟,又不是不能被填平。你看我和我男朋友,那几年我们中间隔着几千公里的路程,几千块的机票,还有数不尽的念想,现在不也好好的吗?

 

————

日食大米三百吨剑圣少天黄等27k人赞了

 

【热门评论】

日食大米三百吨:呜呜呜谢谢答主,你说的太正确了,受教了!

蓝绿色也有春天:答主让我明白了庙药也有真爱,分手组也能有春天。

 

日后喻文州和王杰希公开那天,有人翻出了这篇帖子,贴在了社交网站上。说着疑似喻文州本人,但是又没人敢下定论。直到有一天黄少天发现了这条微博,截了图贴在了自己的首页。

@蓝雨-黄少天:是啊这是我们队长没错,就是我邀请他去回答的。我们队长看到这个话题的时候就按捺不住自己了,但是他要面子啊!我就不懂了他都秀恩爱那么多次了这面子有啥好要的,非要让我艾特他。本剑圣就勉为其难同意了。我靠啊你们终于发现这个回答了,我觉得好好笑啊哈哈哈哈王大眼居然怕蟑螂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翻这个账号说不定还能发现更多我们队长怎么秀恩爱的。

什么鬼的分手组,请叫他们丧心病狂秀恩爱组谢谢。

[微博截图.jpg]

 

【热评】

@蓝雨-喻文州:少天^^

@微草-王杰希:……

@猫哆哩啊猫哆哩:我怎么有种黄少要被塞一嘴秋葵的感觉?

 

-End-

啊,七夕要到了啊,该怎么个秀恩爱法呢。

评论(17)

热度(27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